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建设谋划会召开

 时间:2022-06-24 08:38       大    中    小     

6月22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建设谋划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县文旅局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县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谋划思路和突出亮点打造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晓宏指出谋划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要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的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态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充分研究掌握我县资源禀赋、民情民意、发展思路的情况下,高起点、高标准谋划。

杨晓宏强调设计规划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要整合长城沿线资源,以长城为纽带,项目建设为依托,串联特色农业、特色村落、红色文化等元素,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深入挖掘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要符合全县发展规划,要围绕绿色有机农业、绿色新能源、绿色文旅“三绿”产业进行设计规划。

杨晓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积极向上沟通,主动积极配合设计规划单位,及时传递最新政策和基础资料,争取早日在我县建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我县打造全域旅游,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