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7 09:03       大    中    小     

6月23日,偏关县召开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晓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会议。县领导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王立、郭秀红等参加。

会上,杨晓宏传达学习了忻州市“沿着领袖足迹、走向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精神和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全市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晓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林书记三个是否工作要求和市委朱书记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项国之大者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态度,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脱贫群众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出实招。要常怀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敬业情怀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杨晓宏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落实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当前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工作态度与省委市委要求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丝毫容不得半点懈怠。二要紧盯重点,统筹推进。要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聚焦基础稳固,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聚焦两业增收,重点抓好发展客流产业,促进就业创业;聚焦整改见效,要正视问题,认真反思,立行立改;聚焦驻村提效,将本职工作放到眼前,将群众利益记在心上,把纪律规矩刻在脑中。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压实驻村帮扶责任,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加大督察问责力度,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高跃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要加强督导问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扎实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乡村振兴1-5月份重点工作及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就全县乡村振兴干部驻村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窑头乡、水泉镇、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就做好乡村振兴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