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对接会

 时间:2022-07-01 10:15       大    中    小     

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对接会。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黄河流域资源要素禀赋,积极整合我县的生态、旅游、环境等资源,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项目的谋划与实施,做到保护和发展两手抓。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主任张志雄,工程师魏修利、武帆,天正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何占金,会计师孙鹏飞、冀滢非、任美璇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班与项目谋划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天正会计师事务所两家项目谋划单位分别就申报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储备、谋划和申报情况进行了发言。

高跃龙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在改善生态环境和做大做强项目上持续发力。

高跃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重大战略、方针和政策要义,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结合偏关特色资源和民生事业发展的实际,对照目标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科学谋划项目、精准包装项目,为推动全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生态保护上下实劲,在高质量发展上用实功,围绕生态保护 、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找准“发力点”,努力平衡“好”与“快”的关系,积极构建偏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用足、用活资金政策,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措施,夯实责任,全面加强上级部门和专班专家组对接,强化统筹协调,梳理上报一批具有标志性的利好项目,凝心聚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谱写“偏关篇章”。

参加会议的还有,政府办,发改局、教科局、财政局、工信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金融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