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08 17:18       大    中    小     

7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讨论重大决策事项,推动相关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县领导贾育新、刘效华、郭秀红、郑锦绣、薛平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开发区2022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忻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了《偏关县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行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了《偏关县2022年改善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十件实事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对照项目建设及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要求,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双提升”“双促进”的政策叠加与资源集聚优势,全力以赴抓招商,集中精力促开工,千方百计保投产,以高歌猛进的项目建设势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我县40条具体举措,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增量,分类处置存量,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并要稳步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持续聚焦“路、水、暖、网、链、废、机、田、证、险”等十件实事,推动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农村生活设施便利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改善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副县长汇报分管领域指标完成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按照市政府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找差距、稳增长、保过半”,强力补短,挖潜增效,千方百计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紧盯上半年指标统计关网时间节点,分行业分领域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在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方面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同时还研究了大额资金使用及司法局聘用法律顾问有关事宜。

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人社局、住建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八个乡(镇)的乡(镇)长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