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11 09:00       大    中    小     

7月7日,偏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应到委员30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25名,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小平、常建军、王在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高瑞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由田小平主持。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副职,纪委监委、政府办副主任,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委员,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人大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县公安局推动全县“扫黑除恶”常态化、县政府“八五”普法规划,以及县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等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上述四项重点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任清泉表示,县政府和公安、法院、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开展专项工作扎实有力、措施得当,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就今后工作强调,一是始终担负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加大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要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努力形成全县上下扫黑除恶的长效强压态势。二是提升普法工作格局,为建设美丽偏关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普法工作格局;要健全普法机制,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扎实做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工作大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提升民事审判质效;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打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四是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探索强化法律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要加大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的宣传力度;要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制约。五是以强化就业服务为起点,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社会知晓度;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他希望,各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审议意见的落实,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正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在实际工作当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