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7-26 15:14       大    中    小     

   

  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副县长郭秀红、范彩琴、梁震宇,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7月18日《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阐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蓝佛安省长在市长例会暨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力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实施方案 》,研究偏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高效组织,迅速行动,紧密安排部署,确保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研究了偏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与防汛工作紧密结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把工作谋在前做在先,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总结完善,全面抓好规范提升,为开展验收夯实基础,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审议了《偏关县2022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审议了《偏关县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了《偏关县卫生应急服务管理体系建设项目2022年专项债券资金实施方案》《偏关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方案》;审议了《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齐设施短板五年行动计划》《讨论稿》 《关于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讨论稿);审议了《偏关县古城墙修复保护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讨论稿)。审议事项原则上通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发改局、财政局、教科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局、卫体局、应急局、审计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乡村振兴局、县医疗集团、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