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夏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7 09:22       大    中    小     

7月25日,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召开夏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副县长范彩琴、畜牧中心、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卫体局局长王在英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了夏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通报了大同市疾控中心疑似炭疽病例告知函主要内容及初步调查情况,并集中学习了2021版《炭疽预防控制技术指南》;通报了畜牧部门调查情况。

范彩琴就进一步做好夏秋季传染病防治和进一步做好炭疽病防范知识宣传、追踪监测、规范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她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立即按照会议安排部署进行排查。相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责任,及时通报传染病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降低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各乡镇要在卫体局、畜牧中心、疾控中心指导下,迅速对所辖各村进行无缝隙、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到位。要加强对各乡镇的工作指导,确保相关人员熟知业务知识及各自工作职责。同时,要全方位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自我防护的能力和及时主动就医的意识。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分管领导、卫生院长、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中心、东升医院相关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