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督导工作暨易地搬迁安置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5 09:40       大    中    小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8月4日,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督导工作暨易地搬迁安置点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全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秀红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工作中作出正确的判断,确保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全县上下坚持一盘棋、一条心,相关人员要把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三是要理清头绪,实事求是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要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加压奋进,确保工作做出成效。四是要把易地搬迁工作放在脱贫攻坚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统筹决策,建强社区工作队伍,创新推动工作落实。五是要督导考核工作到位,敢于动真问效,从严从实抓整改,严格督导考核,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郭秀红强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务必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在行动上要果断迅速,在作风上要勤勉务实,在排查整改、防贫监测、队伍建设、督导考核等工作上下足功夫,真正把短板补起来、把弱项强起来、把漏洞填起来,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君宣读了《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建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的通知》和聚福苑、复兴苑、利民街3个安置点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名单;聚福苑安置点第一书记赵俊芳做安置点工作队典型经验交流;乡村振兴局二级主任科员高世玄安排乡村振兴督导工作及安置点工作队。

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全体成员,聚福苑、复兴苑、利民街3个安置点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