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项目启动暨健康指导员骨干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22-08-05 来源:

 

  为扎实推动“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重点推进县项目,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基层健康指导员专业服务能力,夯实基层服务基础,7月28日,偏关县召开“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重点推进县项目启动暨健康指导员骨干业务培训会。县政府副县长、计生协会会长范彩琴、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出席了启动仪式,各乡镇分管卫生健康工作领导、计生协秘书长、村(社区)及驻偏企业健康指导员骨干、部分社区网格员、卫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卫体局主任科员白翠萍主持。

  会上,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对“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细致的安排。王在英指出,今年正值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县城之际,我们实施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项目,不仅有利于推动几项工作互相促进,深度融合,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健康偏关建设。为确保按时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他要求各乡镇、社区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查漏补缺、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健康指导员队伍,主动参与到试点工作中来,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工作格局,确保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提质扩面、取得实效,全面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计生协会会长范彩琴就这次启动仪式和培训会作了开班讲话。范彩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全面融入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健康县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内容中,要把试点项目实施好,尤其是试点乡镇、样本村要力争形成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确保取得满意成效;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利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健康指导员队伍网络,通过推广小程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推动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不断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度;三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并掌握健康知识进万家操作步骤,把握关键环节和要领,通过手机APP小程序推送卫生健康知识,在广大群众中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倡导“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让健康科普知识通俗易懂,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最后,范彩琴副县长宣布偏关县“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重点推进县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业人员就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项目相关政策解读、“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操作、健康指导员工作职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健康科普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为乡村健康指导员发放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