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8-14 23:16       大    中    小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范彩琴、梁震宇,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了《忻州市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遵纪守规的良好氛围。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观念,在规划对接、政策创新、项目支撑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和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偏关力量。要充分认识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范统计造假长效机制,规范统计工作行为,有效夯实统计基础,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抵制统计造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研究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新建农业产业物流园区项目、乡村护林员实行属地管理、忻州古城“偏关院落”运营主体变更有关事宜;讨论了关于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拟实施项目入库及省级衔接补助资金分配有关事宜;听取了关于将复兴苑闲置房用作安置点办公场所并改造装修的汇报。

会议强调,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事关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要科学精准实施普查,强化质量把控,确保普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要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双提升”“双促进”的政策叠加与资源集聚优势,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农村农业、物资储备、冷链物流等领域短板,高标准打造农业产业物流园区。要充分认识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乡村护林(草)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乡村护林员管理制度,规范乡村护林员管理工作,加强乡村护林员日常管理,规范岗位开发管理,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推动林长制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生态模板。要围绕“突出偏头古关地域特色、展现优秀传统民俗民风、弘扬长城黄河精神文化、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经营目标,深入分析总结偏头关主题院落前期运营中存在的问题,面向社会、择优选择运营商,全力打造集文化展示、非遗传承、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主题院落“偏头关”,真正彰显主题院落窗口、平台、枢纽、集散地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精准使用财政衔接资金,高质量推进项目库建设,高标准抓好财政衔接补助资金分配、拨付使用、项目后续监管等事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运行,发挥最大效益。要以“五好社区”创建为抓手,一体化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安置社区“双五级”组织管理体系,高质量续写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努力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努力打造偏关样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偏关县属国有公司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偏关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监督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通过了上报山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及大额资金使用有关事宜。

发改局、财政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文旅局、卫体局、交通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统计局、应急局、行政审批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办、农投公司、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八个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