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市卫健委专家组莅偏进行“二甲”医院复审

日期: 2022-08-17 来源:

医院的等级是一个医院综合实力的具体标志,是病人选择医院的重要依据。8月12日至13日,忻州市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对偏关县人民医院开展“二甲”医院现场评审。驻市卫健委纪检书记郭安信参加评审汇报会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致欢迎词,县人民医院院长薛应亮做工作汇报。

郭安信强调,医院等级评审工作不仅是对医院工作全方位的检查与评估,也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的过程之一。偏关县要正确认识等级评审的目的和意义,实事求是地提供有关材料,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评审工作。评审组成员也要严格按照新标准严格评审程序,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反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确保评审结果客观公正,达到复审的初衷。他说,“二甲”医院评审工作接受纪检全程监督,随时接受群众投诉。要求被评医院和各位专家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评审工作真实、准确、有效。

范彩琴指出,偏关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工作是偏关县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县卫生系统的一件盛事。对于全县医疗机构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将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对加强县人民院的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医院的综合竞争实力有极大的助推作用,能使偏关县人民医院在管理与服务、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能为老百姓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她希望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评审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再创新功。

薛应亮表示,自2021年7月起,偏关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二甲”复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院上下勠力同心,毫不懈怠,对医院各方面的工作开展了自查、评估与持续改进,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存在短板,希望评审专家组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以便下一步整改完善,从而推动县人民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评审组专家们按照公平公正原则,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方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在各科室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偏关县人民医院进行系统全面的评审,并对医院部分医师进行闭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