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华能偏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落户偏关

 时间:2022-09-01 09:07       大    中    小     


8月10日,偏关县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标志着规划总容量130MW,预计投资6.39亿元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落户偏关。


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卫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副县长梁震宇、王春琢,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规划部主任王耀等参加签约仪式。

杨晓宏指出,源-网-荷-储能源综合服务体系能够很好地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忻州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建设的需要,是推进“十四五”能源发展战略实施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低碳经济的需要,是利用资源优势和产业配套的必然选择,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需要,是产业升级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是偏关紧密切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具体实践,更是偏关推进“三绿”发展的战略支撑、能源支撑和项目支撑。   

杨晓宏强调,该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将叠加释放。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就是促进发展”的理念,加强政策指导,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协调机制,解决项目实施问题与困难,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协调联动,落实主体责任,统筹调度督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示范引领,将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高品质贯穿项目建设始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据了解,华能偏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规划总容量130MW,其中光伏100MW,储能30MW,建设110kV升压站1座,拟接入方城220kV系统变电站110kV侧,同时配套建设年产能360吨光伏制氢项目,预计投资约6.39亿元。

偏关县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