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乐游乾坤 • 农旅融合”体验园开园

 时间:2022-09-08 09:44       大    中    小     

金秋红叶醉人游,山水欢歌果飘香。9月6日,偏关县“乐游乾坤 • 农旅融合”体验园开园仪式在老牛湾镇乾坤湾村举行。

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老牛湾镇党委书记杨剑青、镇长陈磊等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仪式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郭秀红宣布“乐游乾坤农旅融合体验园”正式开园。

薛平智在主持仪式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本次盛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新老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和帮助偏关县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乾坤湾文旅融合体验园是偏关县紧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紧扣绿色现代农业、绿色清洁能源、绿色文旅“三绿”发展主线,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引进的重大项目。项目依托休闲观光农业,丰富老牛湾镇文旅产业内涵,以生态旅游和大众休闲娱乐为核心功能,打造集旅游、度假、研学、生态、产业于一体的旅游休闲目的地,是周末游、亲子游、近郊游的新选择、好去处,将进一步加快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打响“乐游乾坤”乡村旅游新品牌。

县文旅局局长李爱民在致辞中表示,“乐游乾坤• 农旅融合”体验园,是偏关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而开发的一处全新的旅游体验园。也是县委县政府落实“绿色有机农业、绿色新能源、绿色文旅”发展思路的生动实际,也是坚持“文旅+”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乾坤湾村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深度推进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的破题之笔。下一步,偏关将继续以特色品牌打造和重点项目落地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户外露营基地、无人机飞行营地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体验园引进先进设计理念,按照“山水林田路村”综合治理的整体思路,高标准开发建设。其中民宿建设投资3600万元,占地120亩,农旅康养综合体验园投资750万元,占地337.7亩。内有植物迷宫、五色谷道、农具竞速、萌宠乐园等诸多娱乐项目,同时全部实现了夜间亮化,营造出了秀美乡村靓丽乾坤的如画景色。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的建成,可进一步提升老牛湾镇乡村旅游品牌形象,丰富游客体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木栈道、观坪曲径、鱼鳞坝、蹦蹦床、萌宠屋、沙滩摩托、五色谷道等园区观赏和体验项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