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02 08:51       大    中    小     

9月23日,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并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林武书记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分析报告,安排部署我县“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纪律检查、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全方位推动偏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认清当前形势,抓实重点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分析研判,深挖增长潜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做好服务保障;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大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厘清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报送制度,做到讲规矩、讲纪律、讲程序;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假期入境卡口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按照“早、快、准”的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偏关阵地;要加强社会稳定,增强抓好信访工作的行动自觉,紧盯重点节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排查、重化解,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保持高度警觉,严守纪律底线。全县各级干部要严守两节期间廉洁规定和纪律要求,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开展清廉偏关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