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06 01:57       大    中    小     

10月3日,在收听收看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偏关县委第39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省委第10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第119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最新要求,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等县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庆假期返乡人员和周边来偏游客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态度必须坚决、措施必须最严、行动必须最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必须把好“入口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过往车辆和人员核查,严格实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必须把好“哨点关”,发挥好诊所、药店、发热门诊等预警监测作用;必须把好“排查关”,严格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必须把好“末端关”,运用好网格员队伍精细化网格管理,守牢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必须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全面查缺补漏,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决策部署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把防控措施落到位。要全面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的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全面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真正做到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形成各级各人统筹协调、环环相扣、多方联动的良好态势;要运用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防疫意识,全面助力科学疫情防控,同时希望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关爱力度;要聚焦疫情防控,从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实、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以及应对寒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