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09 09:22       大    中    小     

10月6日,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防患未然,筑牢预防屏障。这次疫情是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的定力、意志、态度和能力的一次考验,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自己的大门小门守好;要紧盯各类重点,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第一要务是紧盯周边风险地区和疫情外溢严重地区,防控办要第一时间向全县及时通报风险地区的情报,健全和完善入偏返偏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牢牢守住入口关,把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哨点”关口,把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坚决防范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院感问题发生;学校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补齐社区出租房屋管控的漏洞,县乡两级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强化末端管理,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力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有责;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扛牢政治责任,形成应对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防控办要精准研判,强化统筹,加强能力建设,把各种预案做全做实做细;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别把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要及时呼应群众所关切的问题,通过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自觉把个人防护的责任担起来;要强化督导问责,拉出清单,明确督导的标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逐条采取措施,事不过夜抓整改,高效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组织实施,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精准有力,以严密有效的防控举措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加强各专班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抓紧抓实各自承担工作,强化专班责任担当,确保各专班高效运行;三是各卡口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有关要求,加强值守人员管理,强化督促检查,明确责任链条;四是要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超市、商店测温、扫码、验码等管控措施,加强乡镇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补齐农贸市场和果蔬市场的管理漏洞,精准掌握进货渠道和人员信息,落实一天一检测的核酸检测措施,做到精准防控和精准动员;五是要建立健全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保障应急预案,完善各专班的组织动员体系,加强“五个能力”建设,确保应对突发事件时做到组织有序、应对有力;六是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七是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果蔬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果蔬农贸市场管理制度,严把防疫关口,守好居民“菜篮子”,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把短板补起来,把偏关阵地守好。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各专班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就卡口防控、网格管理、隔离点防疫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