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12 08:59       大    中    小     

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郑锦绣、范彩琴、梁震宇、王春琢,政府办主任白生成等参加会议。发改局、财政局、教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会、文物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抢抓全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重要机遇,进一步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协同发力、同步推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提升我县文旅发展的标准、品质,拉长文旅产业链条,壮大文旅市场主体,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省市对我县关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指标要求,强化服务水平,加大科技投入,落实政策要求,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试验区的排头兵,为确保黄河安澜作出偏关贡献。

会议研究了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净增、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农村改厕和问题摸排整改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规上工业、限上贸易企业培育工作,充分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做大做强全县工业经济总量;要以此次国务院督查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整改提升,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问题底数,充分发动农民群众和乡村干部力量,逐村、逐户、逐厕核实改厕情况和存在问题,全面排查、精准整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切实推动农村户厕整改取得实效;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了山西广盛恒洗煤有限公司申请土地出让、2022年度村庄规划编制、城区集中供热等有关事宜,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超常规力度和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