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14 09:36       大    中    小     

10月10日,在收听收看了省委第110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委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偏关阵地。二要精准落实,从严防控。要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三重”常态化防控,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力量,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每一个防控环节、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能严格落实到位。三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要树牢底线思维,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文旅局、市场局要加强监管,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解决,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 四要压实责任,织牢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全链条责任,“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的精准化,严格报送程序,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全员核酸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二是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三是从严从细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日常监控、垃圾处置、环境监测以及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四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真居家”“真隔离”。五是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把好基层疫情防控关口,保证不发生任何疏漏。六是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避免人群聚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七是加强农贸市场的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范和要求,全面落实场内清洁消杀、人员健康监测、防控预案制定等相关工作。八是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实把好关、守好门,统筹兼顾抓好社会面管控,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