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慎终如始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偏关县委召开第42次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0-15 14:17       大    中    小     

10月13日,在收听收看省市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四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检点落实我县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对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卡口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领导高跃龙,孟勇,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等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增强信心耐心,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持续拧紧外防输入“水龙头”,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抓好第一落点管控,是做好外防输入的关键之举。要严之又严地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要求,扎实开展重点地区入偏返偏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货车司机“落地检”、核酸追检等要求,做到既风险防控到位、又服务保障到位。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寄递物流、学校、道路卡口、高速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落实重点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规范工作规程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落实好县乡至少一半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道路卡口副县级干部带班等制度,层层扣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规定。外地返偏主动报备,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自查改进薄弱环节,切实堵住每一个风险漏洞。要围绕“第一落点”、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等方面防控工作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对在防控工作中作风漂浮、责任悬空,屡查屡犯、失职失责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在抓实抓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通保畅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