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2-10-27 22:08       大    中    小     

10月24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杨晓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林武书记在山西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朱晓东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效华,副县长王春琢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博大精深,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系统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靠前发力,以大学习促进理论武装、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讨论促进思想交流、大调研促进作风转变、大实践促进成果转化“五大行动”为抓手,采取研讨学、重点学、全面学、解读学、宣讲学等多种方式,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龙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吃透精神实质。县委宣传部门要制定宣讲方案,编写宣讲提纲,及时组建宣讲团,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偏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和行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真抓实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全力抓好偏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冲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年任务圆满收官。要紧盯疫情防控风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快准严实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底线;要紧盯全年目标增效益,千方百计把发展抓上去,尤其是强化弱项指标分析研判,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强化综合协调,精准发力,缩小差距,迎头赶上;要紧盯安全稳定促和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做好秋冬森草防火工作,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考核,整改清零问题短板,完整规范软件资料,精准精细做好迎检工作;要紧盯民生事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食品安全、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供暖保障等民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落地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明年工作谋划上。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的要求,聚焦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两大战略重大机遇,结合我县“三绿”发展战略,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目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环境攻坚、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新年度工作谋好局、蓄好力、开好头。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