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5 10:16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1105103159

 

  11月3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对我县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 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负责人及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早、快、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韧性,团结一心,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在能力提升上求突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守牢守好偏关阵地,外防输入须臾不可放松。要持续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落实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公路入偏卡口管控措施,按照“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重点地区清单推送等工作机制,分类落实好重点地区入偏返偏人员管控服务;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管理体系作用,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毫不松懈地做好学校、农贸市场、商超、医院、“五小场所”、在建项目、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强化日常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继续紧盯货车司机风险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货运企业主体责任;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管控、医疗救助能力,配足配齐防疫人员和设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防控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闭环跟进,加强督导,检视问题整改,汲取经验教训,确保人员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推动防疫力量下沉,立足自身实际,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保通保畅工作,强化各类保供方案,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照顾好特殊困难弱势群体,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服务保障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凝聚起全社会共同抗疫强大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