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四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

 时间:2022-11-09 09:27       大    中    小     

11月7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立即召开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以及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因变应变“外防输入”,加大卡口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来返偏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防控无死角、不遗漏。要紧盯疫情发展变化,对全县范围内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必须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要加强对企业、医院、学校、药店、诊所、超市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要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及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要强化消毒知识宣传,提高全员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促进群防群控。要进一步提高医疗废物的安全高效专业处置能力,降低感染风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坚持“全县一盘棋”“打好主动仗”,强化队伍准备、物资储备、应急战备,时刻做好战斗准备,确保疫情一旦发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社会安定。

会议还专门就消毒消杀、医废垃圾处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