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召开第四十九次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1-12 15:44       大    中    小     

11月10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对我县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 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负责人及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责任,主动出击,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查漏补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偏关防线。

会议要求,要持续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入偏大门。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等有效工作机制,按规定严格做好高速公路和国、省、县乡公路入偏卡口的设置管理和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和覆盖面,按照核检对象风险程度,优化完善采、送、报、检各环节匹配,提升检测效率、覆盖率和精准度,提高疫情风险“早发现”能力。要继续紧盯货运司乘人员风险点,毫不松懈地做好与之关联的道路沿线饭店、维修点、加油站、服务站等部位的日常防控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交通运输部门监管责任和营运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继续守好守牢校园阵地,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和领导干部包联学校机制,进一步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把严校门“第一关”。要多措并举、从严从细做好社会面管控,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管理体系作用,划小网格单元,摸清底数,强化日常检测和防控能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防控能力,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养老院、诊所药店、“五小场所”、在建项目、隔离场所、物流快递点、外卖配送点、公交车网约车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各工作专班要精细化管理,形成联动合力,狠抓防控能力建设,配足配齐防疫人员和物资储备,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流调队伍、闭环转运等关键资源能力提升工作,多措并举提标提效,确保满足应急处置需要,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 要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科学精准研判风险隐患,决不能有半点疏忽、丝毫懈怠;要务必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薄弱环节,学习借鉴其他市县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完善机制、督促落实,不断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要务必认清形势,压实各乡镇(社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当好健康“守门人”,守好“城门”、管住“院门”、看好“家门”。认真执行《偏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追责问责办法》,压紧督查责任,加大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力度,严格责任落实,严防死守、毫不松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