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暨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2-11-16 10:11       大    中    小     


11月1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暨国务院二十条优化措施培训会。     

杨晓宏指出,国务院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加强政策学习解读、培训指导,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社会面管控,强化防疫力量下沉,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统筹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基层一线防控力量,采取有效可追溯的措施和手段,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特别是村(社区)要建立精准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更加精准地进行应急处置和服务管理,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晓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还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政策,继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用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有效手段,划小单元,摸清底数,挂图作战,强化分区分级管控,强化各乡镇社区、各行业各部门的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要坚决有效真正抓好风险地区入偏返偏风险人员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精准划定和管理风险区域,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点对点”接返等工作,抓好货车司乘人员及道路沿线饭店、维修点、服务点、粮食收购点、快递物流、外卖等重点人群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做到工作衔接到位、风险防控到位、管理服务到位。

杨晓宏强调,疫情防控是“大战”,更是“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继续挺身在前,凝聚工作合力,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导检查,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引导全社会配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偏关防线。要全面落实“二十条”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推进、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以高效有力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