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五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举行

 时间:2022-11-20 10:27       大    中    小     

11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负责人及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守牢守好偏关防线是政治、是经济、是民生、是底线,一稳皆稳、一失皆失,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想上要坚决认识到位。要深刻领会学习掌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防控20条措施和省35条细化举措,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调整防控举措,强化夯实基层防控工作落实责任体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措施上要坚决落实到位。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各交通卡口要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带班制度,不断加强卡口工作人员自我防控意识培训,全面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在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要持续强化货运车辆管控,健全货车司机台账,做到既风险防控到位、又服务保障到位。要继续守好守牢校园阵地,做好各类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防控措施落实,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的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以“无疫社区(村)”创建为抓手,细化编制工作手册,更好发挥微网格作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防控能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行业主管责任,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养老院、诊所药店、澡堂、理发店、隔离场所、物流快递点、外卖配送点、公交车网约车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要担当作为,责任上要坚决传导到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履职尽责,继续挺身在前,冲在一线,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强调落实。要补短强弱,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要检视复盘,提出问题,快速整改。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主动防护意识,引导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以督查促进问题整改和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的部署要求,继续以铁的作风、铁的干劲、铁的措施,全力冲刺不掉链,坚决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切实做好保通保畅、项目谋划推进、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国考等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取得“双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