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六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6 11:05       大    中    小     

11月24日,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随即主持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县领导贾育新、刘效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高跃龙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县先后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防风险、保安全”等一系列行动,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谨记省长蓝佛安所提出的“意识、规程、技术提升”三要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杜绝出现经济总量小,生产主体少,存在的安全隐患就少的思想。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盯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抄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零容忍”,以“严、细、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高跃龙强调,要将全县安全生产执法力量全部下沉到部门、乡镇、企业一线,通过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县级干部要带头履行分管责任,乡镇要主动担当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要从严履行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要严格落实责任。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规章促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强化责任追究保障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