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规划线上汇报会举行

 时间:2022-11-24 11:13       大    中    小     

11月21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规划线上汇报会。听取中国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梁庄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规划设计方案专题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领导刘效华、郭秀红、梁震宇及县文旅、住建、自然资源、林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我县部分长城文化专家参加会议。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杨晓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也是保护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之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现阶段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理清思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广泛收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把准目标定位,完善设计规划,优化提升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操性;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规划单位加快设计进度,及时组织研究论证、方案申报等各项工作,推动规划尽快落地。

杨晓宏强调,长城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偏关又是被誉为中华长城古堡第一县,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偏关段)更是一个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两个转型”的大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县“三绿”发展战略,按照“核心点段支撑、线性廊道牵引、区域连片整合、形象整体展示”的原则,主动作为,及时提供最新基础资料,积极配合设计规划单位,争取早日建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我县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谱写“绿色文旅”新篇章。

会议还就设计方案的进一步充实、优化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