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召开第五十三次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1-30 09:10       大    中    小     

1128日,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五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调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领导高跃龙、孟勇、续国强、刘效华、王雷平、常建军、郑锦绣、范彩琴、梁震宇等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及省三十五条细化举措,进一步优化防控流程、细化防控举措、强化防控能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坚持“四应四尽”,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偏关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漏补缺、迅速整改,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入口关”。要全面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卡口工作人员防控技能培训,持续做好入偏返偏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每日两次及时推送重点地区信息清单到各卡口,无缝衔接,闭环管理。要捋顺防控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上下联动,科学研判,分类管控,加强边界管控,强化值班值守,建立巡逻机制,严防边界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要严格规范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企业、学校、医院、黄码酒店、养老院、在建工地、扶贫车间、农贸市场、商超、饭店、酒店、机关食堂、诊所药店、“五小场所”、网吧、KTV、电影院、物流快递点、外卖配送点、公交车网约车等部位以及从业人群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县域内经营性企业和在建工地,形成工作全链条闭环管理。要严格公立医院、私立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防控工作,加大检查指导力度,严防院感发生,发挥好诊所和药店的哨点作用,高效精准摸排管控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同步建立信息清单和需求保障清单。要密切关注货车司机、近期返乡学生以及残障人士等特殊重点人员情况,做好心理疏导、管控服务。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数字化信息应用等防控能力,加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业务和防护技能培训,不断学习掌握最新防控政策,强化应急指挥体系的联动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继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做到应接尽接。要广泛宣传各行各业各类防疫知识和防护方法,加强服务保障能力,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推动防疫力量下沉,主动做好各自生产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团结一致,相互配合,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性、恪尽职守的担当,以更严密有效的防,更快速更精准的控,构筑钢铁一样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一如既往做好助企纾困和保通保畅工作,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等民生保障工作,积极应对寒潮,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