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召开

日期: 2022-12-01 来源:

11月29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

县委副书记孟勇主持。县领导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刘晓春、郑锦绣、范彩琴、梁震宇及县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疾控中心主任胡新春领学消杀手册;县卫体局党组书记、县防控办常务副主任胡建国解读第九版防控办法、国务院二十条、省委三十五条优化措施并就各工作组需要配合和开展的工作进行安排和强调。政府副县长范彩琴结合省防控办疫情风险评估报告和我县工作实际,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各工作组组长就本组近期工作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同时提出下一步落实措施。

孟勇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防;要下定决心,传导压力全面防;要保持恒心,增强耐力常态防;要勠力同心,凝聚合力联动防;要追求匠心,提高能力高效防。

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高效运转。要引导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防疫工作者拧紧思想“发条”,在防控力度和重视程度上坚决“不打折扣”,严把“入口关”、阻断“传播链”、织密“防护网”。各工作组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持续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优化工作流程,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加强信息沟通,做到各工作组聚指成拳、聚沙成塔,不断凝聚联防联控工作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