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召开第五十四次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12-29 09:42       大    中    小     

12月26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县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领导王雷平、王立、郭秀红、梁震宇等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转段意识,强化统筹衔接,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严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重点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准确掌握疫情形势变化,做好医院、学校、大型企业、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各类娱乐服务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以及聚集型活动的防控。要强化便民服务和药品保障,突出抓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易感人群的医疗服务,着力解决群众购药需求,优化发热门诊和核酸采样点设置,方便群众就诊和检测,满足群众愿检尽检。要强化医疗救治,分级分类诊治,特别注重老、弱、病、孕的服务保障,配齐配足重症医疗资源,确保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及时得到救治,加快提升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接诊能力,确保城乡携手平稳渡峰。要强化疫苗接种,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推进力度。要强化村(社区)网格服务,有针对性的加强服务保障,加强对重症和个人防护的教育引导,守住农村居民的健康关口,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要强化稳定运转,健全人员轮换、返岗机制,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风险意识,准确把握风险点,优化细化举措,及时防控,弥补短板弱项,统筹加强做好公共卫生项目谋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应对新阶段防控新任务,及时调整优化指挥体系,强化部门协同和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物价行为。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储备和个人防护技能的宣传指导。进一步做好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坚定争先信心,提振工作状态,强化 “四敢”意识,继续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态度,在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谋划明年产业项目发展,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偏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