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1-07 16:52       大    中    小     

1月5日,我县在观看省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疫情防控专题会后,县委副书记孟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保障药品物资储备到位,医护人员统筹安排,全面保证群众基本就医需求;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同时全力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药物供应、医疗资源储备、疫苗接种、危重患者救治等各项工作;要把握重要节点,抓好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春节期间返乡高峰、运输高峰,引导春节返乡人员错峰出行;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运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