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大会

日期: 2023-01-19 来源:

1月17日,在收听收看忻州市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立即主持召开我县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大会。

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领导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及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及市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朱晓东在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全面结合偏关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省“两会”各项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夯实基础。一要抓好经济运行,强化统筹协调,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瞄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认真谋划项目,全力招商引资,努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对春运安全,活动安全,高度重视,加大危险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各乡镇、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应急值守、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重点保障好退役军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等民生保障工作,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各乡(镇)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