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02-05 来源:

2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对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蓝佛安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围绕“八个深刻领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山西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方面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五个牢固树立”的要求,以坚定的信心,激发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希望;以有效的举措,明确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路径和抓手,为我们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深刻学习领会好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蓝佛安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以致用。二要深入调研,摸透实情。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紧紧围绕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和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入户访谈、解剖麻雀、蹲点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摸清实际问题,廓清本质规律,找准解决办法,确保严格按照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三要迅速行动,领题破题。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主角意识,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亲自研究,亲自领题,亲自深入调研,绝不能蜻蜓点水。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拿出“绣花”功夫思考分析问题,抓好任务分解,形成“1+N”调研方案。四要做好结合,注重转化。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和蓝佛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县“三绿”发展战略和“十提十新”要求相结合,与偏关的实际相结合,真正把省委、市委的决策、提出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和具体项目。五要转变作风,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五种理念”,鲜明树立“四敢”导向,发扬吃苦耐劳的偏关“绿魂”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要以“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招”,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绝大多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到位。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各乡(镇)以及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