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1 21:24       大    中    小     


  3月8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保持头脑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转,加强联动协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真正长效有力;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因零星散发病例处置不及时造成更大范围传播。要持续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要节点的防控工作;要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县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提升医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动态储备好生活、医疗等各类物资,做好新阶段疫情应对准备;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让疫情防控意识“声”入人心,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