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7 14:48       大    中    小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县领导郭秀红,范彩琴,梁震宇,武培廷,王春琢,薛平智,白生成,李虎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蓝佛安书记《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李凤岐同志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禁牧轮牧休牧条例》;解读了《偏关县部分林草地实行禁牧、轮牧、休牧工作实施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偏关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偏关县2022年农作物秸秆能源化利用模式县项目实施方案》、《偏关县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组织实施方案》(讨论稿)、《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及资金项目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偏关县2023年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以及《偏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工作事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消费促进、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为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要通过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向全社会释放大抓项目、大抓转型、大抓发展的强烈信号,更好发挥扩大投资的稳增长引擎作用和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深刻认识省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重要性,切实把督导当作抓落实的关键一招,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严肃对待督导工作,努力做到步调一致,形成上下联动、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要以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精心组织,细心服务,积极主动配合,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单位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增强春季植树造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落实国土绿化后期管护,大幅提升全县造林绿化后期管护效果,加大对各种毁林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各项造林工程绿化成果。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决策部署,全面审视生态环境保护现实状况、工作难度及发展态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历史主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目标科学、奋斗拼搏,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深入推进“六个减排、六个治污”,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高跃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长远的战略眼光,结合省、市部署要求和偏关实际情况,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提振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领会各项文件精神,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奋力开拓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