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3-03-23 16:43       大    中    小     


3月21日,偏关县召开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暨知识培训会。政府副县长梁震宇、王春琢及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成员单位领导和焦煤正仁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忻州市耕地保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耕地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卫片执法、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和近期重点相关工作等。

梁震宇代表偏关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及县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教科局、水利局、能源局、气象局、公路段等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状》。


梁震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县已进入冰雪冻融期,各种不确定因素、不利条件、不可预估情况交织叠加,各类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危害程度也可能进一步加重。各相关单位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扛起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体责任,科学制定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梁震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周密部署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巡查排查,认真做好监测预警、避灾工作和应急处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地质灾害防治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当天,由省第九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还就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行专题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