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3 16:49       大    中    小     

 3月17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省委、市委在全国“两会”刚结束的第一时间便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扛责在肩的政治担当、与时俱进的政治敏锐,彰显了省委、市委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和政治自觉,切实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明确了核心重点、提供了方向指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统领,紧扣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市委“11353”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偏关实际,认真对照全年工作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产业发展上,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力推进数字赋能;财政金融上,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持续加大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落实力度;民生保障上,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保就业稳就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教育、医疗优质均衡发展;改革开放上,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创新转型上,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县战略,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加速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施工队长”,迅速行动、躬身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偏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并就实现首季“开门红”、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以及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