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6 15:42       大    中    小     


3月23日,偏关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市委书记朱晓东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对做好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杨晓宏作出专门批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武培廷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晋华、县司法局局长陈殿君等参加。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必须要从全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辩证认识和把握发展趋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改革创新,扬长补短,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努力把机遇转化为政法事业的发展优势和成果。


关于2023年政法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与省市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法治精神,坚决以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密防范风险,坚定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紧扣发展大局,大力优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紧密围绕县委“三绿”发展战略,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努力形成服务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立足社会稳定,持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打防并举、整体防控,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服务管理,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推进政法工作体系现代化。要树牢为民导向,努力推进政法领域深度改革。要从严管党治警,深入落实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理想信念教育,锻造忠诚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完善制度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效发挥党委政法委在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保障服务等各方面作用,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行。

会议还对偏关县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作了动员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