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日期: 2023-03-28 来源:

3月27日,我县召开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政府副县长范彩琴、王春琢参加会议。王春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2023年度民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春琢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管理等重点领域并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各民政服务窗口始终要优化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民政政务新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机构、日间照料、社会组织、殡仪馆等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现象的发生,织密扎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落实好民生政策“最后一米”,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民政事业发展的动力。

范彩琴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尤为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工作状态,为实现民政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抓好学习,带好队伍,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在质朴中抓好落实,在实践中体现成效;要始终按照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总要求,履行新时代民政职责,不断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民政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及民政助理员、民政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