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9 14:38       大    中    小     

  3月27日,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集中安排部署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县委“三绿”发展战略和“十提十新”工作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偏关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适应偏关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常态化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凝聚力战斗力;要紧扣“三绿”战略引才,集聚推动偏关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宣传工作要坚持举旗定向,突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好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奏响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强音;要抓好文明创建,引深文明实践,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要深挖地域文化,丰富精神供给,增强全县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研判处置,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地落实。

  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坚决扛牢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对标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部署要求,数字化、目标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工作落实;要加强新联会组织建设,完善网络人士联谊组织,夯实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

  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行动中去,体现到工作中去,使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县委“三绿”发展战略,抓谋划部署、抓重点难点、抓统筹协调,不断发挥组织、人才、统战、宗教、宣传工作的有力保障和强大动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问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做到项项工作有着落、人人肩上有担子;要强化对标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向高标准看齐、向高质量努力,确保抓出成效、推出典型、创出经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摆上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拿出主要精力,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督促推进、狠抓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高质量工作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

  

  王立、白生成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乡(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驻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宣传系统各单位副职;工商联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