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8 10:59       大    中    小     

4月26日,偏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到委员30名,实到委员2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参加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建军、武秀贵、王在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方,县人大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俊峰,县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瑞参加会议。张俊峰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议案办理相关法律法规;听取和审议《偏关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关于2022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基本情况;宣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通知》文件。任清泉向贾育新集中交办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

县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议案、建议工作做表态发言。

贾育新表示,县政府将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有关承办部门工作职责,及时组织开展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持续跟进推动落实,完善机制,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加强督办力度,不断督促推动任务落实。对办理工作中的新形式、新方法加以提炼概括,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办理质量效率。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任清泉就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施精准有效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监督工作,履行监督职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于监督工作中。常委会班子成员、各职能单位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提前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保障工作进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为偏关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督办工作,加大对办理工作的检查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各个部门各单位办理进度。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茹小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珍、政府办副主任秦小龙;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负责人;县卫体局、农业农村局等承办议案建议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昊;县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提议案、建议的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