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偏关县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时间:2023-05-11 10:29       大    中    小     


5月9日,政协偏关县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参加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贾育新,政协副主席蒙新彬、贾海荣、崔建国,秘书长赵文渊等参加。会议由蒙新彬主持。

会上,崔建国就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立案情况作出说明;王文阁和贾育新对十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交接。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7件,并案15件,经审查确定立案68件。立案的68件提案着眼于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涵盖了农业农村、市政建设、教育文化、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文阁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县委“三绿”发展战略和“十提十新”工作要求,着眼高质量发展,组织各界别委员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参考提出了睿智之言,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文阁就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重要性,充分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积极协商沟通,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意识。在办理过程中既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还要有创新的理念和思路。要加强沟通协商,形成共识互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办理合力;加强信息宣传,形成社会参与。三要注重规范程序,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精品意识。要严格办理程序,提高办复质量;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重点提案;积极统筹谋划,确保办复满意。

相关单位负责人,政协常委,界别召集人,8个乡镇政协联络组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