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普法座谈会及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7 16:03       大    中    小     

   

  5月26日,偏关县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普法座谈会,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参加并讲话。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内容,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范彩琴指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英烈精神历久弥新。她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驻军单位和社会团体,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深入开展英烈保护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安葬办法、烈士公祭办法等烈士褒扬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要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纪念活动;县乡两级要深入开展双拥创建活动,关怀烈士遗属生活,落实好抚恤优待政策,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积极组织开展遗属帮扶活动。检察机关要依据《英雄烈士保护法》,严厉打击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和侵占、破坏、污损纪念设施等不法行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英烈、学习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方表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纪念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用法律武器亮剑侵害英烈保护的违法行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实施五周年,作为法律实施的监督机关,宣传、守护《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然士保护法》义不容辞。

   

  当天,偏关县还在政府广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大型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传单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加深对英烈的崇尚和守护意识,增强群众参与度,真正将守护英烈、捍卫英烈根植群众心中。县人民检察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