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成功举办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30 09:45       大    中    小     


绿色打底,文旅融合。5月22日至28日, 2023年偏关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在县城文化广场成功举行。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开放、融合、创新”。为期一周的活动,主办方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思路,精心举办了五场活动,为全县人民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一是广场舞展演:8支广场舞代表队的350位广场舞爱好者展演了15个节目。二是“非遗”手工艺展出:通过展板、图片等方式,5位“非遗”传承人集中展出了刺绣、剪纸、石雕等传统技艺和近期创作的优秀作品。三是民歌二人台专场演出:16位演员表演了群众耳熟能详的优秀传统剧目《卖菜》、《打樱桃》、《打金钱》、《走西口》,以及十几首偏关民歌。四是踢鼓子秧歌展示:县文化馆踢鼓子秧歌培训班36位学员表演了《破四门》、《天地牌子》、《丹凤朝阳》、《十字梅花阵》等传统阵法。五是数字文化馆展览:集中表现近年来数字文化馆建设取得的新成就等。一位内蒙古游客闻讯赶来,欣赏了节目,拍摄了视频,感叹道:“以前只知道偏关是黄河长城握手的地方;今天才知道:这里的文化生活如此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如此千姿百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