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6-03 14:32       大    中    小     


近日,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晓宏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会议。

杨晓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念兹在兹,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也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在态度上再端正,在行动上再主动,继续把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摆在全县大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和推进,坚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最昂扬的斗志、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最坚强的保障,扎实做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再见实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杨晓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巩固衔接管理体系,加强统筹调度、协同联动、督促检查,切实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委“抓典型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翻身仗,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高跃龙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台账和信息库,明确问题隐患、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靶向发力,进一步执行好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进一步提升“三保障”成效,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实效,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进一步加快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坚持分类施策,按照立行立改、阶段整改、长期整改三类问题进行梳理,真正做到标本兼治抓整改,长短结合促提升,确保问题排查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持续提升。

会议通报了省考反馈问题并解读了全县问题整改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及驻偏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县乡村振兴局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