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2-23 15:55       大    中    小     

  

 

  农历正月初七,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偏关县人大常委会立即组织召开主任会议,紧锣密鼓着手节后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对各选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指导进行周密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任清泉强调,今年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比以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时间更紧,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和居民事务中心各选区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履行各项程序,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公正性;督查指导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次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任清泉及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带领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镇选区、县居民事务中心选区和县直机关选区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督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每到一选区,督查指导组在实地查看各选区选举委员会机构设置和公布、选民登记、选民公布等换届选举工作过程各环节规范化程度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各选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对复杂问题提请县选举委员会研究提出具体意见。

  

 

  任清泉指出,要按照“思想状态稳、作风保障实、工作程序细、宣传手段活、纪律要求严”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选民登记,严格设置流动票箱,重视代表候选人提名安排,强化换届选举宣传,提前筹备新代表培训和新一届人代会等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根据督查反馈收集到的情况,县选举委员会及时进行了审议,对换届选举阶段性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对选民补登、代表候选人名单公示、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提出了诸项指导意见。

  

 

  偏关县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日为3月11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选民名单和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分别于2月18日、2月23日张榜公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