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县卫体局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2-04-17 16:54       大    中    小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防线。

  4月8日,县卫体系统举行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全面营造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庆祝氛围,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集中开展多个专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现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成就:

  一、围绕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做好县卫体系统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抓好单位内部环境消杀,坚持对走廊、卫生间、楼道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定时消毒,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

  二、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重点对辖区内的理发店、宾馆、诊所、医院等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抽查,主要检查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及顾客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登记、消毒等情况。

  三、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利用户外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制作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手册,下发到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开展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帮助群众了解更多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常识,努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四、围绕消除春季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在片区、单位组织开展至少2次薄弱环节、卫生死角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卫体系统开展1次以春季灭鼠、“除四害”的病媒生物消杀活动,彻底清除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疾病发生,为抗击疫情创造良好环境基础。

  五、在卫体系统集中开展控烟宣传,领导干部带头控烟,主动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以实际行动引领全体职工“人人参与,人人承诺”,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机关形象。

  六、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医院、机关单位食堂)集中开展一次公筷分餐、节约消费、保持1米线等生活习惯和方式宣传倡导行动。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动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