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时间:2022-06-18 14:47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6日,偏关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君主持,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进行授课。我县2022年农村(社区)“领头雁”暨乡镇干部培训班党员干部和第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陈殿君由“法制”与“法治”之辨引入,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思想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4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并对照我县法治山西 法治政府 法治社会三位一体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工作实践,对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作了深刻生动的辅导。

他指出,大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试点一体建设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统筹推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筑牢法治信仰根基,凝聚推进法治建设的思想共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以其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对照“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拉高工作标杆,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争创一流。

此次培训在参训学员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提升了能力,今后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中去,用法治引领实践、用法治引导执法、用法治带动服务、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为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