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离退干驻忻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09:56       大    中    小     

  6月28日,偏关县离退干驻忻党支部组织35名老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五台县徐向前元帅故居和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老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乔震宇十分关心支持偏关驻忻老干部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委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贺晋鸿参加。偏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珍也专门派人陪同,并反复叮嘱,关心照顾好老干部。老干部尽管都已两鬓斑白,有些已是耄耋之年,但仍然精神矍铄、步履稳健,学习热情高涨。出发路上,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曹叶女就在大巴车上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贺晋鸿带领大家唱红歌,红色的歌声在车厢内回荡,老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达了徐向前故居。

  

  在徐向前故居,大家列队向徐向前元帅塑像鞠躬致敬。老干部们怀着对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缓步进入徐帅故居房屋内,驻足凝视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深入了解徐向前元帅生前清贫简朴和为革命奋斗终身的光辉履历,感悟徐向前元帅的崇高品德与革命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徐向前纪念馆大厅,党支部书记曹叶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同志们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在徐向前纪念馆八个展厅,老干部悉心聆听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认真阅读一幅幅图文背后的故事,仔细瞻仰陈设的一件件革命文物,回味往日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被徐向前元帅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党的的无限忠诚所感动。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他们对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感受。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更应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余光余热,做到离乡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