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2022年偏关县核酸采样培训会

 时间:2022-07-03 14:40       大    中    小     

6月30日,偏关县卫体局在县人民医院医技楼会议室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了2022年偏关县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培训会,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参加培训会并讲话。

王在英指出,核酸采样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重要环节,核酸采样管理不当,不仅可能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还可能出现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参会人员应该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口咽拭子、鼻咽拭子等常用采集方法及正确穿脱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确保采样人员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要充分利用资源、提高防控效率,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防得住疫情,也要发展好经济。

会上,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白永兰对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个人防护以及感染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穿脱防护服进行了实操演示。

会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县卫体局为考试合格人员发放了培训合格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质量管理和规范核酸采样流程标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